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太空遊客?


隨著太空旅遊終於起飛,尋求刺激的人可能很快就能從最新科技獲得他們的刺激和令人羨慕的 Instagram 快照。你所需要的只是一點耐心。和很多錢。

目前兩家公司正在提供幾分鐘的短亞軌道飛行:謝夫·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和李察·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藍色起源的火箭垂直起飛,太空艙分離並越過海拔一百公里的卡曼線(Karman line),該線標誌著地球大氣層與太空之間公認的邊界,然後帶著三個降落傘落回地球。維珍銀河使用一架巨大的運載飛機,它從水平跑道起飛,然後放開一架火箭動力航天飛機,飆升到超過八十公里的高度,然後再滑翔回來。

在這兩種情況下,最多六名乘客可以從座位上解開安全帶,體驗幾分鐘的失重體驗,並從太空欣賞地球的景色。

維珍銀河表示,在進行兩次試飛後,從2022年開始定期商業飛行。他們的等候名單已經很長了,到目前為止已售出超過六百張門票。但該公司預測,它最終將每年運行多達四百次航班。

至於藍色起源,目前還沒有公佈詳細的日曆。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計劃今年再增加兩次航班,然後在2022年計劃更多航班。」維珍銀河售出的第一張門票每張售價在二十萬至二十五萬美元之間,但該公司警告稱,未來的銷售成本將會上漲。

藍色起源尚未公佈價格。首次載人航班座位公開拍賣的匿名獲勝者支付二千八百萬美元,但決定推遲他們的旅行。目前尚不清楚荷蘭青少年奧利弗·戴門 (Oliver Daemen) 獲得的席位出價是多少,他將取代拍賣獲勝者的位置。

太空旅遊的體力要求只需要保持合理的體型。維珍銀河的培訓僅持續五天,藍色起源承諾在發射前一天,教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知識,該公司的要求包括能夠在90秒內(發射塔的高度)爬上七層樓梯,體152厘米193厘米之間,體重50公斤介乎100公斤之間。

【圖:互聯網;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