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迫大幅減價年底送兩名日本遊客到國際太空站旅遊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受到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送人上太空的費用每位只需二千萬美元,而需要大幅削減原本價錢,到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價格水平。

最近一次美國太空人乘坐聯盟號(Soyuz)太空船的每一個座位費用是八千多萬美元,今次面對商業遊客,外界估計聯盟號上的一個座位是四千萬美元,即是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能從這次商業飛行總共收取八千萬美元。

俄羅斯太空政策研究所所長伊萬∙莫伊謝耶夫(Ivan Moiseyev)指出,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的服務雖然貴些,但可讓太空遊客隨時出發,而不是不知到要等到甚麼時候才有機會。

太空探險公司(Space Adventures)網站早前發佈消息稱,日本企業家前澤友作與助手平野洋三將於今年12月8日乘坐俄羅斯聯盟MS-20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旅行,兩人會在太空站停留12天。太空船由「聯盟2.1a」運載火箭搭載升空,太空船指令長是俄羅斯太空人亞歷山大·米蘇爾金(Alexander Misurkin)。

美國太空總署於2019年6月7日宣佈,從2020年開始,允許私人進入國際太空站。每一位太空遊客每日在國際太空站的住宿費用為每天三萬五千美元。至今共有七位富豪踏足國際太空站欣賞地球和太空美景。

【圖:互聯網;文:節譯自俄羅斯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