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十一號太空人柯林斯逝世享年九十一歲


美國太空人米高·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因為癌症,昨日在家人們陪同下離世,享年九十一歲。柯林斯曾經執行過雙子座十號以及太陽神十一號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昨日發表悼文:

美國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探索者和終身倡導者,太空人米高·柯林斯。他作為太陽神十一號指揮艙的太空人(有人稱他為歷史上最孤獨的人),當他的同事第一次登上月球時,他幫助美國實現一個具有象徵意義的里程碑。他也是一位出類拔萃的雙子座計劃和空軍飛行員。

柯林斯的成就,包括將他的經歷著作成書,領導國家航空及太空博物館,幫助美國在航空及太空領域取得巨大成就,無論男和女的工作人員,都贏得廣泛曝光。他啟發了新一代的科學家、工程師、試驗飛行員和太空人。

美國太空總署哀悼這位精通飛行的人,他是所有試圖推動人類潛能極限的朋友。無論他的工作是在幕前或者幕後,他永遠是帶領美國邁向宇宙第一步的領導人之一。當我們向更廣闊的太空冒險時,他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暑2021年4月28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