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2025年退出國際太空站項目自己另建新太空站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Yury Ivanovich Borisov)宣佈國際太空站上的功能艙模塊已經接近服役期限。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表示:我們與國際太空站項目的合作夥伴商定了太空站的運轉期限為2024年。在這一時限之後,這些太空站模塊組件的使用壽命已大部分到期,我們將根據太空站模塊組件的技術狀況以及我們架設新一代國家太空站的計劃做出決定。

俄羅斯科學院院長亞歷山大·謝爾蓋耶夫(Aleksandr Mikhaylovich Sergeyev)在科學院主席團會議上指出,他預計該項目於2025年後開始籌集資金。

在此之前,俄羅斯地面飛行控制中心主管弗拉基米爾·索洛維耶夫(Vladimir Alekseyevich Solovyov)宣佈,由於國際太空站俄羅斯艙段的技術問題,需要建立一個新的太空站。國際太空站俄羅斯艙段那裡發現了縫隙,空氣通過這些縫隙漏出。雖然已經密封,但仍有少量漏氣。

索洛維耶夫預測,2025年以後其它部件也會陸續失靈,未來俄羅斯在國際太空站上花費估計為100至150億盧布大約 (港幣10.17至15.26億元,新台幣36.86億至55.29億元,人民幣8.53億至12.79億元)。

去年十月份,索洛維耶夫提出新的俄羅太空站外觀建議,計劃至少包括五個艙:核心艙、專用生產艙、後勤物流艙、用於組裝、發射、接收和維修太空船的平台艙、以及一個可容納四名遊客的商業艙。

【圖:俄羅斯太空網;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