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宣佈獨創號需要更新飛行軟件然後再決定試飛時間


美國太空總署在原定計劃獨創號(Ingenuity)螺旋槳高速旋轉測試期間(4月9日),識別出飛行程式指令序列問題的軟件解決方案。整個週末,控制團隊考慮並測試針對此問題的多種潛在解決方案,得出結論認為,對獨創號飛行控制軟件進行較小的修改和重新安裝是最可靠的方法。

軟件更新修改兩個飛行控制器的啟動過程,從而使硬件和軟件安全地過渡到飛行狀態。今日(4月12日)和明天,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的試驗台,會獨立審查和驗證對飛行軟件修改的效果。

雖然軟件更改的開發非常簡單,但是驗證和完成上載到獨創號的過程將需要一些時間。之後直升號需要重新進行螺旋槳高速旋轉測試,所以首次飛行的詳細時間表需要等待新的測試結果。

更新後的飛行控制軟件的過程需要遵循既定的驗證過程,並採取審慎周到的步驟,將新軟件通過在火星上空的中繼衛星傳送到毅力號火星車,然後再由毅力號再傳送到獨創號火星直升機。中間的里程碑包括:
•診斷問題並開發潛在的解決方案
•開發/驗證和上傳軟件
•將飛行軟件加載到飛行控制器上
•在新的飛行軟件上啟動獨創號直升機

如果一切順利,首次飛行準備仍然需要數個火星日。目前實際的試飛日期仍未明確,希望可以在下星期能夠確試飛日期。獨創號控制團隊對於克服這個挑戰充滿信心,為獨創號在火星上歷史性首次受控動力飛行做好準備。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1年4月12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