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發佈拍攝到毅力號及丟棄垃圾的位置圖片


歐洲太空總署2月25日發佈發火星探測計劃(Exobiology on Mars 火星上的外星生物學,簡稱 ExoMars)最近在軌道上拍攝到毅力號登陸後的照片,顯示香港時間2月19日毅力號火星車安全降落地面至關重要的廢棄部件。讓任務計劃者知道登陸過程中出現的情況。

照片顯示毅力號登陸時丟棄的部件,成為火星表面的一個斑點。照片顯示火星表面現在的樣子,另一輛火星車在表面巡視。

火星探測計劃微量氣體任務衛星(Trace Gas Orbiter)自2016年10月19日以來,一直在火星上運行。它裝有對火星大氣中的分子進行採集樣本和分析的儀器,目的是幫助科學家了解出現少量甲烷等氣體究竟是由生物的發出訊號,還是由火星的地質活動釋放出來。

微量氣體任務衛星具有多個攝影機以及彩色和立體表面攝影系統拍攝到毅力號。拍攝照片時,衛星位於火星表面上方四首公里處。早前美國太空總署分享毅力號其下降階段的照片以及降落時產生的煙塵。

【圖、文:節譯自歐洲太空總署2021年2月25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