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用加那利大望遠鏡發現早期宇宙中已知的最大星系團


由加那利天文研究所(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de Canarias)研究人員牽頭進行的一項研究,是與加那利大望遠鏡(Gran Telescopio Canarias)上的光譜儀和紅外成像儀系統(Optical Spectrograph and InfraRed Imager System,簡稱 OSIRIS)一起進行,研究發現原始宇宙中形成密度最高的星系團。研究人員預測,與我們相距125億光年的這種結構將演變成與室女座相似的星團,這是銀河系所屬本地銀河系群的鄰居。

星系團是由於重力作用而保持在一起的星系組。為了了解這些星系城市的演變,科學家在早期宇宙中尋找形成的結構,即所謂的星系原團。

2012年,一組國際天文學家團隊精確確定HDF850.1星系的距離,HDF850.1認為是可觀測宇宙中恆星形成率最高的星系之一。令他們驚訝的是,科學家還發現,這個星系是天空中研究最多的區域之一,稱為哈勃深空天體/ 大天文台(指:各大太空望遠鏡)深空天體起源北天巡天,它是由大約十二個原星系組成的小組的一部分。前十億年的宇宙歷史。在發現之前,只有一個類似的原始群體是已知。

研究團隊利用加那利大望遠鏡上使用光譜儀和紅外成像儀系統儀器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它是原始宇宙中星系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第一次對這個系統的物理性質進行了詳細的研究。令人驚訝的是,發現到目前為止,研究的星團所有成員,大約有十二個,都是具有正常恆星形成的星系,而中央星系似乎在這種結構中主宰著恆星的產生。

研究顯示,形成的星系團由各種成分或演化過程不同的區域組成。天文學家預測,這種結構將會逐漸改變,直到它變成類似於室女座的星系團,室女座是同名超星團的中央區域,該星團位於銀河系所屬的銀河系本地群。我們看到它正在建造,就像125億年前一樣,當時宇宙還不到其現存年齡的10%,因此我們正在看到好像當時宇宙中典型星系一樣的星系團的童年時代。

研究團隊開發一種選擇具有正常恆星形成率的星系的方法。他們表示,要準確測量這些結構的形成方式(尤其是在宇宙開始時)並不容易,需要出色的數據,因此使用加那利大望遠鏡的一部分拍攝的數據項目,使到能夠以前所未有的精度確定到宇宙邊緣的星系和星系之間的距離。

【圖、文:節譯自加那利天文研究所2021年2月26日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2021年1月5日出版的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報》

HDF = Hubble Deep Field = 哈勃深空天體星表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