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座太空船今日下午順利停泊國際太空站


美國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天鵝座無人駕駛貨運太空船,在香港時間今日(2月22日)17時38分,成功停泊在國際太空站。為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帶來3.8公噸的物資,主要是機組人員用品,科學實驗和太空站使用的硬件。硬件包括太空站生命支持系統的設備和站廁所的用品,另外額外睡眠用具,因為太空站現時有七個人,而不是原來的六個人。

天鵝座太空船會停泊至五月,之後會載滿國際太空站的垃圾和癈棄設備,返回地球大氣層時焚毀。

今次天鵝座太空船以美國太空總署已故非裔女數學家與物理學家嘉芙蓮·莊臣(Katherine Johnson)命名。美國首次及往後的載人太空飛行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歸功於她在航天動力學範疇的計算數據。她也是書和電影《無名英雌》(Hidden Figures)中的核心人物之一。莊臣(Johnson)去年去世,享年101歲。她啟發了許多人,尤其是有色人種。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推特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