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確認毅力號所有系統運行正常並為直升機充電


美國太空總署經過一番測試,確認毅力號(Perseverance)所有系統正如預計一樣,完全運作正常。現時等待傳送完所有的照片、影片和聲音檔案後,未來幾日會進行軟件更新及其它儀器的測試。

此外,美國太空總署在今日(2月20日)香港時間7時30分鏈接獨創號(Ingenuity)火星直升機。這架直升飛機將保持附著在毅力號火星車三十至六十日,並且保持在火星車存庫與地面之間的通訊。

從接收到的數據,顯示獨創號電池的充電狀態以及確認火星車按設計運行,命令加熱器關閉和打開,以便將直升機的電子設備保持在預期範圍內,明天會為直升機電池充電。

確保獨創號有足夠的存儲能量以維持加熱和其它重要功能,同時還保持最佳的電池健康狀況,這對於火星直升機的成功至關重要。一小時的通電將使直升機的電池提升至其總容量的約30%。幾天後,它們將再次充電達到35%,併計劃在直升飛機固定在火星車上的時候每週進行一次充電。在明天的充電會同時傳輸數據,與在前往火星的航行中進行的電池充電數據進行比較,以幫助團隊計劃未來的充電程序。

獨創號火星直升機是阿拉巴馬州諾斯波特(Northport)市的一名十七歲高中女生雲妮莎·魯巴尼(Vaneeza Rupani)命名。她在提名文件中寫:「為克服行星際旅行挑戰而努力工作的人,他們的才智和才華,使我們所有人都能體驗到太空探索的奇蹟。火星直升飛機的獨創性,能夠完成令人驚奇的事情,使我們能夠將視野擴大到宇宙的邊緣。」因此她以「獨創」這個提名,從二萬八千份提名名單中脱頴而出,得到命名的榮譽。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