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文學家皮克林誕辰


威廉·亨利·皮克林(William Henry Pickering,1858年2月15日-1938年1月17日)是一名美國天文學家,土衛九的發現者。他是愛德華·查理斯·皮克林的弟弟。

1899年皮克林在1898年拍的底片上發現了土星的第九顆衛星。1905年他覺得自己在1904年拍的底片上還發現了土星的第十顆衛星,但是這個發現不是真的。

皮克林追隨喬治·達爾文的理論,於1907年猜測月球曾經是地球的一部分,太平洋是它分裂出去後形成的。他還提出一個類似大陸漂移學說的理論(在阿爾弗雷德·魏格納之前),認為美洲、亞洲、非洲和歐洲曾經組成一個統一的大陸,但是在月球分離後分開來了。

1908年他帶領觀察日食的考察隊和研究月球上的撞擊坑。他猜測「月球昆蟲」導致艾拉托斯特尼撞擊坑外形的變化。他宣稱在月球上發現了植物。

1919年基於天王星和海王星軌道的異常他預言有一顆假設的海王星外天體,但是搜索威爾遜山天文台的照片未能找到這顆行星。1930年羅威爾天文台的克萊德·湯博發現了冥王星,但是冥王星的品質太小了,依然不能解釋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軌道。今天我們知道這些異常是因為當時計算行星軌道時對行星的品質的估計錯誤導致的。皮克林認為冥王星的符號裡包括他和帕西瓦爾·羅威爾的名字縮寫。

皮克林設計和建立了多座天文台或天文觀察站,其中包括羅威爾的天文台。他晚年在牙買加他的私人天文台里待了很多時間。他發表了一份照片月球圖。

月球上的皮克林撞擊坑和火星上的皮克林撞擊坑都是以他和他的哥哥命名的。

【資料:維基百科】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