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今日,第一艘登陸小行星的會合-舒梅克號衛星發射升空


1996年2月17日會合-舒梅克號(Near Earth Asteroid Rendezvous - Shoemaker,簡稱 NEAR Shoemaker)發射升空。

會合-舒梅克號是美國太空總署紀念天文學家尤金·舒梅克(Eugene M. Shoemaker)而命名。會合-舒梅克號主要目標是以超過一年的時間研究愛神星(Eros),並傳回愛神星內部構造、組成、礦物學、質量分布及磁場等數據。

次要目標則包括研究風化層的特性、小行星與太陽風的相互作用、小行星表面可能出現的地質活動(例如:塵埃或氣體)及小行星的自轉狀態。這些數據將幫助科學家理解小行星的普遍特徵,隕石和彗星之間的關係及太陽系早期的情況。

為了達成這些目標,太空船配備一台X光/伽瑪射線光譜儀、近紅外線成像光譜儀、裝有CCD成像探測器的多重光譜照相機、雷射測距儀和一個磁力計。科學家也使用近距離追蹤系統進行無線電科學實驗來估計小行星的重力場。儀器的總重量為56公斤,並需要81瓦特的電源來運轉。會合-舒梅克號也是第一艘登陸小行星的探測衛星。

【圖:美國太空總署;資料:維基百科】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