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西里斯號四月告別班努小行星五月啟程返回地球


在今年4月7日,美國太空總署歐西里斯號(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縮寫 OSIRIS-REx)任務將會望向班努(Bennu)小行星最後一眼,然後說再見。在5月10日飛往地球之前,歐西里斯號將執行班努小行星的最後一次飛掠捕獲樣本採集點夜鶯(Nightingale)去拍攝最後一張照片,目的是尋找2020年10月20日樣本採集事件後,班努小行星表面有什麼轉變。

歐西里斯號任務小組最近完成對軌道的詳細安全分析,以在約3.8公里的距離觀察夜鶯採樣地點。太空船的飛行路線目標是使到歐西里斯號與班努小行星保持安全距離,同時確保科學儀器可以收集精確的觀測數據。這一次飛掠模擬在2019年詳細調查階段進行的一系列觀測次序。歐西里斯號將對班努小行星進行完整的4.3小時旋轉拍照,以獲得小行星南北半球及它的赤道區域高分辨率照片。然後團隊將這些新照片與2019年期間獲得的班努小行星的高分辨率照片進行比較。

班努小行星的表面的接觸如何改變了採樣點。樣本採集過程,班努小行星的表面受到很大干擾,採集頭向小行星表面下沉48.8厘米,同時發射加壓的氮氣。太空船的推進器在後退燃燒過程中,吹起了大量的地面物質。

在這個新的再次觀測任務階段中,太空船將執行五次單獨的導航操作,返回小行星並自行定位以進行飛掠程序。歐西里斯號於1月14日執行了第一次演習,該演習起到製動點火作用,並最終使太空船沿著軌跡與小行星會合。自從10月的樣本收集活動以來,太空船一直緩慢地在遠距離沿小行星漂移,並最終距班努小行星約2,200公里。在剎車點火之後,太空船現在正在緩慢接近小行星,並將在3月6日執行第二次進近軌道修正,這時它距班努小行星約250公里。歐西里斯號隨後將執行三個操作,直至4月7日飛掠預定目標。

歐西里斯號計劃於5月10日離開班努小行星,並開始為期兩年的返回地球之旅。太空船將於2023年9月24日將在班努小行星採集的樣本,送返地面猶他州測試訓練場。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