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希望號太空船明晚抵達火星


希望號(Al Amal)太空船明日到達火星。這款無人駕駛的太空船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阿聯酋)的首次行太空飛行任務,預計明晚深夜抵達火星軌道。

太空船必須大幅減速才能被火星重力捕獲,抵達時它的六台三角洲五型(Delta-V)推進器全部旋轉,並發射減速27分鐘,將時速121,000公里的巡航速度降低至時速18,000公里。

減速過程會消耗一半的燃料,減速過程將於明晚香港時間23時30分開始,需要11分鐘後才能發出進度訊號,以實現地面控制。

阿聯酋任務的項目經理奧蘭·沙拉夫(Omran Sharaf)表示,成為今年首次訪問火星的任務是一項巨大的榮譽。

他表示,當我們所有人都開始執行任務時,對我們來說從來都不是一場競賽。我們將太空視為一種協作和包容的努力的場地。

雖然希望號太空船目標是提供有關火星動態天氣的全面圖像,但它也朝著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標邁出了一步,希望在未來一百年內在火星上建立人類居住區域。

【圖、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