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延展任務將會訪問木星的衛星


美國太空總署朱諾號(Juno)太空船已經發現了木星的內部結構,它的磁場和磁層的結構,並且發現它的大氣動力學比科學家以前認為的要復雜得多。太空船上的相機提供這顆太陽系最大行星的壯麗景色。太空影像愛好者期望可以看到伽利略衛星的壯觀景象。朱諾號確實在2020年拍攝了木衛三(Ganymede)的遠望照片。

朱諾號在2016年7月抵達木星,最初計劃於2018年2月結束任務,因為它離開木星及它充滿輻射的環境很近。苛刻的工作條件有機會最終到太空船無法運行。

但是,當朱諾抵達木星後不久,它的主機出現問題時,任務計劃需要改變。最初,朱諾號環繞木星運行十四天。但在2016年底,由於發動機可靠性的不確定性,任務管理者選擇不對該軌道進行最後的火箭燃燒。取而代之是,經過修訂的計劃使朱諾號進入五十三天的運行軌道。這意味著整個任務以較慢的科學步伐進行。但是,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查爾斯·博爾登(Charles F. Bolden)說,放慢步伐一直是節省的恩典,朱諾號受到的輻射較小,因此任務的執行時間比原定計劃的要長。

一個獨立的評審小組向美國太空總署推薦了這次的任務擴展。高級審查證實,這個行星科學任務可能會繼續帶來新發現,並對我們的太陽系產生新的問題,繼續提供令人興奮的機會,以加深我們對木星動力學科學的理解。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擴大任務利用這些任務原有的大量投資,從而使科學持續運營的成本遠低於開發新任務的成本。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今日宇宙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