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太空昨日宣佈硏製創世二號再次登陸月球


以色列硏製的創世號(Beresheet)探月太空船上年(2019年)4月12日在月球表面澄海(Mare Serenitatis)降落。太空船主引擎未能正常啟動成功減速,當日香港時間上午3時35分左右在月球表面撞毀。美國谷歌月球探索大獎(Google Lunar X PRIZE)隨即宣佈頒發一百萬美元的登月里程碑獎,以鼓勵以色列太空(SpaceIL)團隊繼續工作。

以色列總統魯文·李佛林(Reuven Rivlin)和科技部長伊扎爾·謝伊(Izhar Shay)昨日(12月9日)在以色列總統府正式宣佈,硏製創世二號(Beresheet 2.0)三艘太空船(一艘在月球軌道環繞飛行器和兩架登月器)正在開發。創世二號重630公斤,軌道器將在數年內繞月球飛行並進行科學實驗,兩架登月器則將降落在月球上的兩個地點進行科學實驗,計劃四年後再次挑戰登月任務。

【圖、文:節譯自以色列太空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