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物理學家發現銀河系與另一個星系相撞的證據


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和天文學女教授海蒂·祖·紐伯格(Heidi Jo Newberg)為首的研究團隊,發現三十億年前一個矮星系(dwarf galaxy)曾經撞擊銀河系。

大約二十年前天文學家在室女座區域發現了異常高密度的恆星。這些恆星中一些向我們的方向移動而另外一些則正在離開的不正常現象,雖然通常星團內的恆星是會一致移動。

研究團隊中的賓夕法尼亞大學物理及天文系羅賓·桑德森(Robyn Sanderson)副教授和加拿大安大略女王大學物理、工程物理及天文系勞倫斯·威卓(Lawrence Widrow)教授一同證實曾經有一個矮星系進入了銀河系中心,矮星系內的恆星不一致的移動可以解釋這一點。

電腦模擬顯示,在碰撞時矮星系曾經來來回回多次通過銀河系中心。計算得出,矮星系在二十七億年前首次通過銀河系中心。

【圖、文:節譯自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2020年10月20日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2020年9月9日出版的線上arXiv論文預印本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