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設計葉尼塞超重型火箭用於探月飛行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計劃在2020年至2021年間花費十五億盧布(大約一億五千萬港元)用於編制葉尼塞號(Yenisei)超重型探月飛行運載火箭的技術設計。

資料顯示,計劃撥款十四億七千萬盧布(大約一億四千八百萬港元)用於編制包含有超重型運載火箭和助推器的航天火箭系統技術設計,其中2020年撥款五億四千萬盧布(大約五千四百萬港元),2021年撥款九億三千萬盧布(大約九千百萬港元)。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018年初簽署了研制超重型火箭的命令。第一次發射定於2028年進行,計劃在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Amur Oblast Vostochny Cosmodrome)建造一個發射設施。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正在設計葉尼塞超重型火箭及更大載重版火箭。第一種火箭能夠向近地軌道運送至少一百噸的有效載荷,向月球運送二十七噸。第二種更強大,可運送載荷分別為一百四十噸和三十三噸。這些火箭用於向月球發射重達二十噸的載人太空船、二十七噸的月球起降系統,以及二十七至三十二噸的月球基地模塊。

俄羅斯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Yuri Borisov)此前表示,研制超重型火箭的費用在一兆至一兆七千億盧布(港幣一千零九億至一千七百一十六億)之間。這只是研制第一枚火箭的費用,之後火箭的價格未透露。

【圖、文:節譯自俄羅斯互聯網】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