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西里斯號將於10月20日登入班努小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經過四年的旅程,歐西里斯號(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 太陽系起源、光譜解析、資源識別、安全保障、小行星風化層探索者,縮寫 OSIRIS-REx,暱稱:歐西里斯號)小行星探測太空船將於10月20日降落到滿佈巨石,101955號班努(Bennu)小行星表面,在著陸幾秒鐘內(表面接觸僅5到10秒),收集岩石和塵埃樣本,並預計於2023年9月24日連同樣本返回地球,也是繼日本的隼鳥號後,第二艘將小行星樣本送回地球的太空船。

科學家希望這次任務將有助於加深我們對行星形成和生命起源的理解,並幫助了解可能影響地球的小行星相關資訊。

美國太空總署選擇稱為夜鶯(Nightingale)降落點,一個直徑約十六米的岩石區域,可讓太空船(約為一台大型貨車的大小)的機械臂在四周無障礙物的地方嘗試採集樣本。

由於太空船和班努小行星將距離地球約三億三千四百萬公里,地球和探測器之間的訊號傳輸大約需要18.5分鐘,因此無法對太空船飛行進行人為操控,需要自動執行相關程序。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