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百億年前星系擁有的太空分子氣體的全盛時期的星系原材料


由廣島大學稲見華恵副教授領導的國際研究小組使用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縮寫 ALMA)射電望遠鏡進行遙遠的太空探測,發現有個星系擁有大約一百億年前分子氣體和塵埃,它們是銀河系恆星的原材料。

在這項研究中,通過廣泛觀測哈勃深領域(Hubble Ultra Deep Field,簡稱 HUDF)外太空照片數據。這是哈勃太空望遠鏡優先觀察區域,它是宇宙創造歷史中恆星最活躍的一百億年。在上一個年代​​,我們精確測量了許多星系中作為恆星原料的分子氣體和塵埃的含量。發現有可能作為恆星原料的分子氣體的演化,從宇宙誕生後約二十億年到現在,銀河系中分子氣體觀測的精確度提高。此外,通過基於研究團隊的銀河立體圖疊加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射電望遠鏡數據,即使在星質量小的星系中,研究團隊也成功檢測到分子氣體。由此發現,在一個只有銀河系質量十分之一的小星系中,即使增加了恆星的數量,氣體的減少也不會太大。 它往往不同於大質量星系,後者的氣體質量隨著星體質量的增加而急劇下降。 這種趨勢是在遙遠星系中首先得到證實的,顯示在太空中常見的小星系的形成過程可能與大星系不同。

【圖、文:節譯自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縮寫 ALMA)射電望遠鏡天文台2020年9月24日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2020年9月22日《天體物理學報》出版的arXiv 網上預印本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