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宣佈太陽已經進入新的太陽黑子週期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本周宣佈,我們的太陽進入了一個新的週期。研究人員使用許多不同的觀察,技術和模型來預測太陽在下一個活動週期中的行為。

太陽正在從它的沉睡中醒來,隨著太陽黑子和耀斑的出現,新的太陽週期開始。太陽表面的氣泡,科學家懷疑下一個週期將是什麼模樣。太陽生命平均每十一年一個週期,但是更長遠的故事涉及一個專家小組,該專家小組每十年會面一次,研究太陽數十種複雜的模型,所有這些模型都是圍繞著努力理解我們生活的恆星神秘行為而進行。

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研究並且模擬太陽,以更好地了解它活動的作用。太陽活動有定期起伏波動,它大約每十一年一次,在這個週期的最高點時候,太陽黑子磁極翻轉,就好像南極和北極每隔十年交換一次,而太陽活動從平靜過渡到活躍。在最安靜的時候,太陽活動在最低潮,太陽活動最高峰期間,太陽會爆發耀眼的耀斑。

太陽週期的預測粗略地讓我們了解對太空天氣的期望,太空天氣的變化非常像地球上的天氣,太陽的爆發會導致一系列影響,從燦爛的極光到人造衛星軌道衰減,以及對無線電通訊或者供電網絡的破壞。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的太空天氣預報中心是美國政府的官方天氣預報、監視和警報的來源。有了準確的預測,我們就可以預先進行防備。

美國太空總署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為了改進我們的太陽活動模型所做的工作有助於改善這些預測。太陽週期預測讓我們了解到未來十一年太陽將有多大的暴風,太空船和太空人在強烈的太陽活動中可能面對多少太陽輻射。

美國太空總署太陽物理學部的計劃科學家麗卡·古哈塔庫塔(Lika Guhathakurta)博士說:「過去四十年,我們已經詳細觀察太陽,得到很多數據,但是對太陽週期進行量化和建立模型仍然具有挑戰性。我們正在努力應對太陽的可變性以及太陽內部複雜性的問題。」

在沒有完全了解驅動太陽活動的磁場如何在太陽內部移動的情況下,科學家不得不做出一些假設,他們試圖僅通過查看太陽表面大氣而不是下面的關鍵層來預測天氣。為了發展太陽週期預測,有許多方法可以建立太陽活動的模型。有些模型使用了跨越數百年的地面觀測資料;其他人可能會使用衛星數據。太陽觀測衛星數據僅在過去的四十年左右才建立。 近年來一些研究人員採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策略。關注科學家已經確定與太陽活動有關的不同類型。

密西西比州克里夫蘭市(Cleveland)的三角洲州立大學(Delta State University)天體物理學家瑪麗亞·韋伯(Maria Weber)說:「科學過程的一部分是解決這些問題,並以不同的方式並行處理同一問題。每種模型都是眾多工具中的一種。我們可能會發現有不同的工具可以使我們獲得相同的結果,然後您可以選擇最適合您的類型。」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0年9月18日新聞公佈】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youtu.be/Z0uIcLZ5rh8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