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好科學:小行星防衛戰(重播)


五夜講場-真係好科學2020:小行星防衛戰

發生在六千五百萬年,導致包括恐龍等超過七成物種消失的物種大滅絕,主因極有可能就是一枚墜落在墨西哥的小行星……或許我們能透過精密儀器監測這些滿天飛的小行星,以便及早作好準備,但小行星既細小又不會發光,要怎樣才能捕捉它們的軌跡?這些小行星為何會出現在太陽系中?當中又有幾多顆真的會對我們造成威脅?萬一真的不幸地,一枚具有巨大殺傷力的小行星會再次墜落地球,我們有甚麼方法可以未雨綢繆,避過再一次的生態末日?今集有觀測小行星的專家一同探討這些天上微小的「不速之客」,並分享觀測它們的種種趣事。

時間:2020.09.12(六) 02:30~03:30
頻道:港台電視31 及 港台電視31A
主持:
  ●陳志宏(紐約大學物理學系博士)
  ●余海峯(香港大學理學院助理講師)
  ●馬學綸(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博士)
嘉賓:楊光宇(業餘天文學家)


《五夜講場–真係好科學》一眾學人致力科學普及化,由宇宙起源到探究未來,將上下而求索。

【此屬轉載訊息,以主事單位發佈為準】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轉至重溫網頁,電視首播後一年內可重溫此集節目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sciencenight2020/episode/696277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