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發射阿聯酋火星探測太空船開啟阿拉伯世界首次行星際飛行任務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阿聯酋 UAE)的希望號(Amal)火星探測太空船今日香港時間5時58分成功發射升空,展開為期七個月的火星之旅,並開創了阿拉伯世界的第一次行星際飛行任務。

阿聯酋火星項目負責人奧蘭·沙拉夫(Omran Sharaf)在發射約一個半小時後在杜拜告訴傳媒,太空船正常發送訊號,目前看起來一切順利。希望號預計於2021年2月抵達火星,以紀念該國建立五十週年。

希望號由三菱重工的H-IIA火箭從日本南部的種子島航太中心發射升空。三菱重工表示,太空船成功與火箭分離,目前正在向目標飛行,由於天氣原因,造成兩次延誤發射。

希望號大約只有一輛小型汽車大小,攜帶三種儀器來研究火星的高空大氣層並監測氣候變化,預計環繞火星運轉至少兩年。阿聯打算與多達二百個國家分享這些觀測數據,這將有助於科學家瞭解火星的奧秘之一:為什麼火星在數百萬年裡失去了大部分大氣層。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