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觀賞C/2020 F3 NEOWISE新彗星


C/2020 F3 NEOWISE彗星,基本上是一顆用雙筒望遠鏡可見的彗星。儘管有些經驗豐富天空觀測者報告,指他們能夠用肉眼睛看到它。

NEOWISE彗星是由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的近地天體廣域紅外線巡天探測太空望遠鏡(Near-Earth Object 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縮寫NEOWISE)在2020年3月27日發現。

NEOWISE彗星在2020年7月4日,香港時間0時23分最接近太陽,距離太陽約四千三百萬公里,比太陽與水星的平均距離稍近。它成功與太陽近距離接觸中倖存下來。

NEOWISE彗星現在在黎明時升起,一直保持在東北方近地平線的天空直到7月14日左右。然後它將暫時消失在地平線下,同時過渡到傍晚的天空,並在傍晚再次變得可見7月15日至16日。

如果彗星保持相對明亮,那麼在7月下旬黃昏的黃昏可能會更容易看到,因為那時,它在天空中會顯得更高一些。

在7月的頭幾天,NEOWISE彗星有些難以捉摸,因為它在日出民用曙光時間出現,而是非常接近東北地平線,不過技術熟練的天文攝影師會能捕捉它,拍攝一些美麗的照片。

【圖:Marsha Kirschbaum;文:節譯自地球天空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