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國著名漫畫家豐子愷和三位科學家獲小行星命名


2020年6月3日出版的《小行星通告》新增了四顆中文小行星名稱。其中三顆由北京天文台興隆觀測站發現,另外一顆由紫金山天文台發現。

31012 Jiangshiyang 蔣世仰。蔣世仰(生於1936年)對脈動變星的研究和中國天文儀器的發展做出重要貢獻。他參與建造興隆2.16米望遠鏡,發明慣性和徑向速度光譜儀而獲得兩項中國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79811 Fengzikai 豐子愷。豐子愷(1898–1975)近代中國著名的畫家,散文作家以及藝術和音樂教育家。 他獨特的漫畫風格和散文非常受歡迎。

96612 Litipei 李惕培。李惕培(生於1939年)中國科學院的一位主要天體物理學家和院士。他為高能天體物理學的研究做出重要貢獻,領導中國第一顆「慧眼」X射線天文衛星。

281880 Wuweiren 吳偉仁。吳偉仁(生於1953年)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探月計劃的首席設計師,對中國的月球和深空探測做出重大貢獻。他設計的娥四號完成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成功在月球背面登陸。

【圖:互聯網;文:節譯自國際天文學聯會小行星通告;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