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功發射X-37B太空飛機進行太空實驗


美國太空部隊X-37B無人駕駛自動太空飛機,昨天(5月16日)香港時間21時14分,利用擎天神五型(Atlas V 501)重型運載火箭,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

X-37B將在軌道上花費數月,遠程進行一系列實驗,包括兩個美國太空總署實驗。第一個實驗是材料樣板,用於評估特定材料在太空條件的反應。 第二個研究是太空環境輻射對種子的影響。此外海軍研究實驗室設​​計的第三個實驗,將太陽能轉換為射頻微波能量,然後研究將能量傳輸到地球。這個技術最終將使無人駕駛自動太空飛機能夠在全球任何地方高空無限期停留。

X-37B進入軌道後,會發射一顆名為獵鷹八號(FalconSat 8)的小型衛星。這顆小型衛星由空軍學院學員與空軍研究實驗室合作開發,可以攜帶五個有效實驗荷載。

X-37B太空飛機上次在太空運行780天後,任務於2019年10月結束。無人駕駛自動太空飛機在太空運行累積時間達到2,865天。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