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首架火星直升機命名為「獨創號」


美國太空總署今日宣佈,採用「獨創號」(Ingenuity)作為首架嘗試在另一個星球上進行動力飛行直升飛機的名字。

美國太空總署早前向公眾徵求名稱的比賽,結果由阿拉巴馬州諾斯波特(Northport)市的一名十七歲高中女生雲妮莎·魯巴尼(Vaneeza Rupani)獲得火星直升機的命名榮譽。而3月5日,美國太空總署公佈將新的火星車命名為「毅力號」(Perseverance),命名由維珍尼亞(Virginia)州伯克(Burke)市的布雷多克湖(Lake Braddock)中學七年級學生亞歷山大·馬瑟(Alexander Mather)勝出。

魯巴尼的參賽作品是來自美國各州和地區的十二級或以下學生,提交的二萬八千份提名之一。她在提名文件中寫:「為克服行星際旅行挑戰而努力工作的人,他們的才智和才華,使我們所有人都能體驗到太空探索的奇蹟。火星直升飛機的獨創性,使到能夠完成令人驚奇的事情,並使我們能夠將視野擴大到宇宙的邊緣。」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2020年4月29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