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今日發射哈勃太空望遠鏡升空


1990年4月24日,美國太空總署發射哈勃太空望遠鏡升空,在低地球軌道運行。 它不是第一台太空望遠鏡,而是最大,用途最廣泛的望遠鏡之一,既是重要的研究儀器,又是向大眾推廣天文學的工具。 哈勃太空望遠鏡以天文學家愛德溫·哈勃(Edwin Hubble)的名字命名。

哈勃太空望遠鏡每週7天,每天24小時探索宇宙。它每一天都能捕捉到宇宙奇蹟,從而使人們知道太空中是否會發現新的恆星,行星或星系。

哈勃太空望遠鏡由太空穿梭機放置在低地球軌道上。它使用了模塊化組件,因此可以在隨後的穿梭機維修任務中恢復,並且在重新釋放到軌道之前,更容易更換有故障或過時的零件。

自2018年以來,哈勃太空望遠鏡已對超過43,500個天體進行了超過150萬次觀測。 這導致使用該設備收集的數據的科研團隊發表超過15,500篇研究文章。

【資料:美國太空總署】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