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神十五號太空人沃爾登逝世享年八十八歲


太陽神十五號太空人阿爾弗萊德·梅瑞爾·沃爾登(Alfred Merrill Worden)2020年3月18日逝世,享年八十八歲。

沃爾登是美國太空總署1966年4月挑選的十九名太空人之一,他是太陽神9號任務的支持團隊成員,也是太陽神12號的替補指令艙駕駛員。

1971年7月26日至8月7日期間,沃爾登與指令長大衛·斯科特(David Scott)和登月艙駕駛員詹姆斯·艾爾文(James Irwin)一道執行了太陽神15號任務。這次任務是歷史上第四次成功的登月任務,斯科特和艾爾文對月表的哈德利溪和亞平寧山脈進行了地質勘測。太陽神15號的各項紀錄包括:送入地球和月球軌道有效載荷最大;太空船首次攜帶科學儀器模塊;最長的月表停留時間(「獵鷹號」登月艙在月表時間達到66小時54分鐘);最長的月表行走(斯科特和艾爾文在月球表面的活動時間都達到了18小時35分鐘);太空人在月表的覆蓋距離最長;首次使用月球車;首次使用月表導航設備;首次在月球軌道投放子衛星;首次在返回地球途中進行艙外活動。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維基百科;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hnO53XoHM&feature=emb_logo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