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計劃今年五月進行首次載人飛行到國際太空站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計劃今年5月首次將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宣佈自從2011年以來,首次從美國向國際太空站發射載人太空船。

今年3月,載人飛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往返於國際太空站,太空船上載有人體模型,飛行距離地球四百公里以上,在太空停留六天後返回地面。

美國太空總署昨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表示:美國太空總署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目前的目標是不遲於5月中下旬發射載人太空船飛行到國際太空站。乘搭今次首航的太空人是卜·班勤(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自從2012年以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進行了十五次飛行,為國際太空站運送支援物資和科學實驗品。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不是唯一的一家為美國太空總署提供服務的私人公司:波音公司也贏得了一份同類型的合約,並且正在開發自己的星輪(Starliner)號太空船。

【圖:互聯網;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