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文學家傅學海先生昨日逝世


台灣著名的天文學家傅學海副教授昨日(2020年2月13日)因心肌梗塞逝世,享年68歲。

傅學海先生1952年04月13日出生,是中國文化大學物理系學士、國立中央大學物理與天文研究所碩士、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天文學博士。1988年起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任教,並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推廣服務組組長,台北市天文協會第十五屆理事長。

他專長研究太陽色球和光學天文觀測,包括:散斑干涉法(Speckle interferometry)觀測雙星、太陽色球觀測與分析和變星觀測。

他專門從事天文學和科普教育,培養高國中地球科學師資。他是《觀星人》雙月刊的創辧人,科普書籍《星星的故事》、《認識天文》和《天文觀測的第一本書》的作者。

為了表揚傅學海先生在台灣推動天文科普教育的貢獻,國際天文聯會2015年7月2日將281564號小行星以他的名字 Fuhsiehhai 命名。

【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節錄自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