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發佈火星上水冰的藏寶圖


美國太空總署計劃在2024年將太空人送回月球,這是將人類送入火星的踏腳石。但是,火星上的第一批太空人應該在甚麼地方登陸呢?美國太空總署提供一張距離地面不到25亳米的水冰圖來提供幫助。

對於任何潛在的登陸點,水冰將是關鍵考慮因素。由於沒有足夠的空間在太空船上騰出空間,因此任何載人前往火星的任務都必須收穫已經可用的飲用水和火箭燃料。

美國太空總署將此概念稱為就地取材(in situ resource utilization),這是選擇火星上人類登陸點的重要因素。環繞火星運行的衛星對於幫助科學家確定建造第一個火星研究站的最佳地點至關重要。硏究團隊利用了火星偵察軌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和2001火星奧德賽號(2001 Mars Odyssey)衛星的數據,來定位水冰,這可能是火星上的太空人可以輕易接觸。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