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太陽濾鏡工作坊》


為配合觀測是年12月和2020年6月將會在香港出現的日偏食現象,學會應會員要求開辦太陽濾鏡工作坊, 讓學員可以嘗試自製望遠鏡用的太陽濾鏡。透過工作坊,學員可以學習如何選購﹑保養及使用太陽濾膜。

由工作坊講者指導及協助會員DIY經濟實用的太陽濾鏡。到時將有熱心會員帶同購自日本的圓規刀, 協助學員剪裁出配合其望遠鏡口徑的紙圈製作鏡頭罩。材料費用按太陽濾膜不同尺寸收費, 報名時須填寫望遠鏡型號及直徑(以毫米MM作單位),以便預備太陽濾膜等物料。

時間:2019.12.07(六) 14:30~17:00
地點: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室 香港天文學會辦事處
講者:梁淦章(香港天文學會前會長)
對象:只限會員(有意自製望遠鏡用的太陽濾鏡者)
名額:10

收費作坊,參加者必須報名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轉至報名表格

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主辦。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gHv0lgfKv2-Fl_zPxubgdzecDoVVvVTS44Wgtdlxt88FiRA/viewform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