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批准希拉號小行星探測任務


歐洲太空總署2019年11月在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e)的會議中,批准希拉號小行星任務(Hera asteroid mission)進行建造和發射,目的在於保護歐洲和世界公民的更廣泛的行星防禦計劃的一部分。

希拉號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個訪問擁有衛星,編號65803,名為雙生星(Didymos)小行星的太空船。歐洲太空總署的希拉太空船測量以驗證撞擊和小行星偏轉模型,首先在測量小行星的質量之前,美國太空總署將它的雙小行星重點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簡称 DART)太空船撞到較小的小行星衛星:雙衛一(S / 2003(65803)1,暱稱 Didymoon)。

希拉號攜帶兩架立方體衛星,它們將能夠降落到小行星表面附近,並進行重要的科學研究,然後再登陸雙生星。希拉號近距離觀測將把小行星的偏轉轉變成一種眾所周知的行星防禦技術。

希拉號是歐洲太空總署以古希臘神話中的天后,婚姻女神、婦女與生育女神命名。

【圖、文:節譯自歐洲太空總署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7Uf5MRZfJDw&feature=emb_logo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