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首次證實木衛二表面存在水汽


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的科學家首次確認木星衛星木衛二(Europa)表面存在水汽。研究項目負責人、美國太空總署行星科學家盧卡斯·帕加里尼(Lucas Paganini)表示,目前已在整個太陽系中探測到生命所需三大要素中的兩個:第一個是主要化學元素(碳、氫、氧、氮、磷和硫),第二個是能源。但第三個要素-液態水則很難在地球以外找到。雖然科學家還沒有直接探測到液態水,但我們找到了第二重要的東西-汽態水。

這個發現歸功於科學家利用夏威夷天文台望遠鏡對衛星的觀測。科學家團隊表示,木衛二釋放的水量幾分鐘內就可以注滿一個奧運會標準游泳池。就從地球上觀測到的情況來看,木衛二水汽釋放頻率較低。在2016年到2017年間的十七次觀測中,科學家僅發現其中一次微弱但清晰的水汽訊號。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不排除地球以外太陽系其他地方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而最有可能的就是木衛二,因為它的表面覆蓋的冰層之下可能存在海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占·拜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指出,木衛二將成為太空探索的下一個目標。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v=AEyOoZ7JpyY&feature=emb_logo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