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依據冥王星的物理狀況再次強調它應是一顆行星


冥王星在十三年前從第九顆行星降級為矮行,但美國太空總署專家拒絕接受這一改變。現任署長占·拜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再次引發了這場爭論,他說冥王星應該是一顆行星,因為冥王星的表面下有海洋,表面有有機化合物,還有它自己的衛星。

他還指出,如果國際天文聯會的專家要遵循行星的真正定義,即必需清除圍繞太陽公轉軌道上的鄰近小天體,那麼我們可能真的會失去所有的行星,都將成為矮行星,因為沒有一個行星能清除其公轉太陽軌道上的所有小天體。這是一個草率的定義,他們沒有說出清除軌道的含義。如果從字面上看,那就沒有行星,因為沒有行星能清除其軌道。

儘管有國際天文聯會的裁決,但許多人從未接受過冥王星被除名,包括占·拜登斯坦在內,他們都是冥王星的支持者。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