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畫在2020年11月前進行下一次登月嘗試


2019年7月,印度試圖成為第一個在月球南極著陸探測任務的國家。然而這項名為月船二號(Chandrayaan 2)的登月任務在9月工程師與 域金(Vikram)登月艙失去聯繫後宣告失敗。隨著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正準備在2020年11月前發射其第三次登月任務:月船三號(Chandrayaan 3)。

新的任務將只包括一個登月艙和一個月球車,因為月球二號軌道飛行器在任務期間成功地進入了月球軌道,運行良好。然而,它的登月艙在降落到月球軟著陸時與地面站失去了聯繫。科學家表示,當務之急是強化域金登月艙的腳架支撐力,即使在高速情況下也能實現登月。如果在月球表面軟著陸成功,印度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四個實現這一壯舉的國家。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