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聲稱來自普朗克衛星的數據顯示宇宙是一個球體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天體物理學家伊莉諾·迪·瓦倫蒂諾(Eleonora Di Valentino)博士,義大利羅馬大學(Sapienza Università di Roma)宇宙學家亞歷山德羅·梅爾基奧里(Alessandro Melchiorri)和法國巴黎第六大學 (Sorbonne Université)天體物理學家約瑟夫·西爾克(Joseph Silk)從歐洲太空總署普朗克(Planck)衛星得到的數據顯示宇宙是一個球體,而不是像目前的傳統理論一樣平坦,在宇宙學家中引發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傳統理論認為,在大爆炸之後,宇宙以一種扁平的方式膨脹,兩端永遠平行地傳播。但是現在,在研究了從普朗克衛星送回地球的數據(該數據繪製了2009年至2013年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之後,迪·瓦倫蒂諾,梅爾基奧里和西爾克開始不同意傳統思維。他們聲稱,有證據顯示宇宙是封閉的,它的形狀像球形。如果您將兩盞燈照進太空的黑暗中,它們在某個時刻,這些燈會從後面回到您身邊。

在查看普朗克衛星的數據後,研究人員得出了這一結論,該數據表明暗物質和暗能量的濃度與向外膨脹之間存在差異。重力透鏡比理論預測的要多。他們聲稱,這種不平衡會使宇宙自身坍塌,形成球形。在這項新工作之前查看過相同數據的其他人則將來自普朗克衛星的數據稱為統計上的巧合。研究三人指出,扁平理論還存在其它問題,例如科學家無法準確地測量哈勃常數。每個嘗試的團隊都會找到不同的答案。將暗能量調查與平面模型進行協調也存在問題。他們的結論是,承認當前的技術無法解決辯論,需要發展新的方向,這些新方向將能夠以不受爭議的方式測量微波背景輻射。

【圖:互聯網;文:節譯自美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