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科幻史.2(重播)


細說科幻史:入侵者外星人

本集主題是「外星人」。我們把對外星生命的想像和恐懼投射在科幻作品內,從英國小說家HG Wells於1989年發表的《世界大戰》,以至《天煞──地球反擊戰》、《黑超特警組》、《D-9異形禁區》等電影,都不乏人類與外星人的「第一次接觸」。節目請來英國電視史上長壽科幻電視劇《異世奇人》中飾演第十任「博士」的David Tennant,為觀眾親身解說劇中外星人Daleks和機械人Cybermen兩個角色的魅力之處,特效專家Phil Tippett更會分享製作《侏羅紀公園》時,如何把栩栩如生的恐龍呈現於大銀幕上。

時間:
  ○2019.10.05(六) 15:30~16:30 (重播)
  ●2019.10.06(日) 12:00~13:00 (重播)
頻道:TVB 無綫財經資訊台 CH085

若我們能探索浩瀚太空?科幻作品源自我們對太空的好奇心。太空之旅由凡爾納的離開地球嘗試以至星球大戰的遙遠星河。阿凡達的靈感來源,異形的恐怖場面,以至星戰的宏偉,這是星空之旅和可能遇見的外星人。

此活動由電視廣播TVB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