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微納米實驗車今早成功分離正在緩慢降落龍宮小行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隼鳥二號今早飛到龍宮小行星約一公里的高空,成功將小行星微納米實驗車(MIcro-Nano Experimental Robot Vehicle for the Asteroid,簡稱 MINERVA)-II-2分離,正在緩慢降落龍宮小行星表面。由於龍宮引力很弱,實驗車需要幾天才能到達。

在9月17日,隼鳥二號向小行星發射兩個目標標記球。這個約十厘米寬的反射球,裡面裝滿小小的球,就像高科技的豆子袋,用來引導小行星微納米實驗車降落到龍宮小行星預定位置。

完成登陸之後,太空船於年底離開小行星,將於2020年12月到達地球,將釋放裝有小行星樣品的太空艙,預計降落在澳洲回收。

【圖、文:節譯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推特網頁】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隼鳥二號登陸工作團隊2019年2月1日確認隼鳥二號小行星車登陸龍宮小行星位置名稱及中文譯名

1. 特里托尼斯(Tritonis),一個在古希臘傳說文獻中描述的特里托尼斯湖(Lake Tritonis),是希臘神話中智慧女神密涅瓦(Minerva)誕生的地方,她的名字與小行星微納米實驗車的簡稱 MINERVA 相同。是小行星微納米實驗車登陸的地方。

2. 愛麗斯夢遊仙境(Alice’s Wonderland),(日文漢字:アリスの不思議の國),是 MASCOT(全名 Mobile Asteroid Surface Scout,移動小行星表面偵察車)登陸的地方。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