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業餘CCD天文攝影的變革


從1989年建造一個研究伽馬射線爆發的導星望遠鏡的想法開始,一群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業餘天文學者開啟了CCD相機的發展,形成了專業和業餘天文學者今天所享有的數碼成像變革。講者將透過大量天文圖像展示CCD成像的推進,敘述如何從1989年的ST-4導星望遠鏡演變成現時的CCD相機,並以登上海鷹1號人造衞星的鷹眼成像儀所拍攝的最新地球彩色圖像作結。

時間:2019.09.15(日) 14:30~16:0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者:Dr. Alan Holmes(前Santa Barbara儀器集團創始人和總裁)
語言:英語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座位先到先得

艾倫.霍姆斯博士(Dr. Alan Holmes)自1989年起是專門發展天文專用相機及儀器的Santa Barbara儀器集團(SBIG)的創始人和總裁,直至2014退休。他是一名工程物理學專家,並於圖森市的亞利桑那大學獲頒授光學科學博士學位。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亦曾參與過六種不同太空儀器的項目。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