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公佈六十年前開始研究月球有關的解密文件


六十年前,1959年9月12日從拜科努爾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了載有月球二號(Luna 2)人造衛星的東方號(Vostok-L)運載火箭。兩天後即1959年9月14日它成為了世界上首個到達月球表面的太空船。

今天,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公佈多份解密文件,這些文件可以復原蘇聯首個月球計劃的情況、邏輯和精神。其中包括,蘇聯火箭工程師的備忘錄《關於地球的人造衛星》。1954年撰寫的報告內容有:人造衛星配備的科學裝置,如何與地球無線電聯繫、在地球表面大約170公里至1,100公里的地方繞地球飛行的自動儀器形式的人造衛星的建造工作是現實可行。

所提供的的其它文件還有計算飛往月球的可能軌道、計算火箭的特點。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開始建造月球儀器的決議等文件。

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特別感謝俄羅斯聯邦總統檔案館,謝·帕·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Rocket and Space Corporation Energia),凱爾迪什院士紀念館(Academician Keldysh Memorial Museum)提供的合作研究。

【圖、文:節譯自俄羅斯航天集團公司2019年9月12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