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一些系外行星的生物可能比地球上的生物更多様化


一項新研究顯示,一些系外行星可能比地球本身俱有更好的生命條件。 芝加哥大學首席研究員斯蒂芬妮·奧爾森(Stephanie Olson)博士說:「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結論,它告訴我們,一些具有良好海洋環流模式的系外行星,它們的條件可能更適合支持比地球更豐富或更活躍的生命。」

系外行星的發現加速了對太陽系外生命的探索,這些系外行星的距離很遠意,味著太空船實際上無法到達進行探索,因此科學家正在使用望遠鏡及其它遙感工具來了解不同的系外行星上的條件。了解這些遠程觀測需要開發出用於行星氣候和演化的複雜模型,以便科學家能夠識別那些遙遠的行星可能存在生命。

美國太空總署對宇宙生命的探索主要集中在所謂適居帶(habitable zone)行星上,這些行星是具有液態海洋潛力的世界。 由於海洋在星球上的流通模式,並非所有海洋都是同樣適合生命生存,一些星球上的海洋會比其它星球上的海洋更適合生命生存和進化。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