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學家發現一個吞噬中子星的黑洞


澳洲國立大學物理研究學院量子科學系的蘇珊·史葛(Susan Scott)女教授為首的硏究團隊,首次發現了一個吞噬中子星的黑洞。中子星和黑洞是恆星死亡之後的超密集遺跡。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美國和意大利的重力波偵測器發現在距地球九億光年外,發生災難性事件中出現了時空的漣漪。大約九億年前,這個黑洞吞噬了一顆稱為中子星的非常緻密恆星。

澳洲國立大學賽丁泉天文台(Siding Spring)的全自動1.35米天空製圖人(SkyMapper)廣角光學望遠鏡響應觀測通報,並掃描事件發生的整個可能天空區域,但沒有找到任何光學上有關天體。

史葛教授的科學家團隊仍在分析這些數據,以確認這兩個物體的確切尺寸,但最初的研究結果表明黑洞包圍中子星的可能性非常大。

【圖:澳洲干涉重力天文學聯會;文:節譯自澳洲國立大學2019年8月19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