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即將發射繞月軌道太空船及月球車


印度預計將於7月14日發射第二次月球探測任務,月船二號(Chandrayaan-2)太空船。這次發射將搭載一個軌道衛星、一個登陸器和一個名為智慧(Pragyan,梵文:智慧)號月球車,所有這些都是為了研究月球的南極。

利用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簡稱 ISRO)最強的火箭,月船二號將前往地球高空,在那停留大約十六天,然後前往月球。在月球軌道上短暫停留後,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登陸器和智慧號月球車將試圖在9月6日或7日左右登陸月球表面。

在大約十四天的時間裡,智慧號月球車將探索這個很少被研究的區域,收集樣本並進行實驗。與此同時,月船二號搭載的軌道衛星預計將運行一年的時間,向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發回月球的資訊,這些新資料將有助於瞭解月球的起源以及地球自身的歷史。

十年前,在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的第一次探月任務中,他們的月船一號(Chandrayaan-1)太空船繪製了大約三百天的月球表面圖,任務中還將月球撞擊探測器撞向月球表面,發現了水的存在紀錄。

如果這次軟著陸按計劃進行,印度將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和中國之後第四個實現月球軟著陸的國家。

【圖: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