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星空文化團(出發)


日本星空文化團2019- 學界篇

香港學生長期生活在繁忙的都巿裡,加上近年巿區不斷擴展,光污染越來越嚴重,可供欣賞夜間燦爛星空的地點越來越少。星空與同學越見疏離,令觀星這門興趣變得越冷門,更令不少同學對這門興趣產生誤解。對一般天文常識的缺乏,令他們對正常的天文現象產生不必要的恐慌或過度興奮。

為設合教育局建議之STEM課程,活動特別針對S(Science科學)及T(Technology科技)兩部份而設。天文為各科學分支中最古老的一門學科,加上現代硏究及探測之科技一日千里,天文與物理學更給人不可分割的印象,但亦同時給人一種深奧、遙不可及的感覺。活動設計專為對天文有興趣或想加深對天文了解;但又缺乏時間參與各類天文活動之學生而設。活動以理論及實習活動組成,而內容亦將以大眾的角度出發作解說,使參加同學能以輕鬆但正確及適當的方法欣賞各天文現象,亦了解到天文此一科學分支並非只是深奧理論及需埋首計算的學科。此外,活動更加設天文攝影部份。導師將以實習方式教授攝影技巧及軟件使用方法,務求把科學及科技融為一體之餘,亦可使參加同學輕鬆學習到兩方面之知識及技術。

日期:2019.07.03(三) ~ 2019.07.07(日)
地點:日本 東京、名古屋
名額:35
對象:只限中一至中六學生及其帶隊老師

收費活動,參加者必須報名

此活動由天文匯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