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天文班 課程乙(理論課)


第1屆進階天文班(課程乙)

天文學是人類最古老的科學,從古人觀望星空開始到現代,人類已有能力踏足月球,人造航天器已能到達太陽系的邊緣。但人類對宇宙的好奇不單單局限於太陽系內,由恒星的一生、銀河系、甚至宇宙學我們都會想了解更多。目前人類對宇宙的理解,有賴歷代天文學家對星空無數的觀測及分析,從而得出天體運行的法則和理論。天文研究同時亦是少數業餘人仕能參與的科學。你,可曾嘗試猶如天文學家一般,對天體進行測量、紀錄並分析數據,從中找出天體的規律呢?

整個進階天文班教程共有兩個部分,本班為第二部分。本課程的主旨是為 從事天文知識相關工作的人仕 或 希望深入學習天文、天體物理及觀測的會員,提供一個有系統的培訓。

時間:2019.06.14(五) 19:30~22:00
地點:九龍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610室 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導師:余甘楓(香港天文學會會長)
對象:16歲或以上有效會員,擁有高中物理及數學程度,及曾修讀並畢業於本會進階天文班之課程甲
名額:16
語言:粵語

收費課程,參加者必須報名,2019.05.13截止

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主辦。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