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昨日成功發射六十顆互聯網衛星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昨日香港時間10時30分,成功利用獵鷹九號(Falcon 9)運載火箭,由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六十顆低軌道互聯網衛星。每顆衛星大約重227公斤,將會在550公里左右的近地軌道運行,為地面提供高速、低延遲的互聯網服務。

今次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是將全部六十顆衛星整疊一起釋放出去,利用釋放時各衛星間微小的速度差別,在接下來的時間內慢慢飄散,等到有足夠的安全距離後,再將它們一個一個移到指定的軌道。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星鏈(Starlink)計劃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在三個軌道上部署接近一萬二千顆衛星:首先在550公里軌道部署約一千六百顆衛星,然後是在1,150公男軌道部署約一千八百顆Ku波段和Ka波段衛星,最後是在340公里 軌道部署約七千五百顆V波段衛星。整個計劃預計需要約一百億美元的支出。

【圖、文:節譯自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網頁及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