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鳥二號挑選第二次登陸位置


4月5日,隼鳥二號(Hayabusa 2)成功在龍宮(Ryugu)小行星的表面創造了一個人工撞擊坑穴。 操作團隊的目標是在下一次登陸中收集在這個撞擊坑穴實驗中濺散的龍宮小行星地表下面的物質。 目前,龍宮小行星正在逐漸接近太陽,並且在9月19日通過近日點,因此可以在7月初進行第二次登陸任務,這個時候龍宮小行星表面溫度不是很高。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在5月9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基於這些因素,宣佈了未來隼鳥二號的第二次登陸候選位置。 根據4月25日在撞擊坑穴搜索行動中,從1.7公里高處拍攝的撞擊坑穴周圍的照片,從十一個相對平坦的地方選出下一個登陸地點。

十一個候選地點分佈在三個區域:C01,最接近人工撞擊坑穴,S01和L14,在撞擊坑穴產生之前被認為是3月的登陸候選位置之一。操作團隊首先在5月14日至16日下降到S01區域並進行詳細觀察,並決定將剩下的四個目標標記中的一個放入該區域,然後,同樣的下降行動將在5月底和6月上半月進行,其餘兩個區域將會測量以決定最終降落的地點。

然而,由於目前在第一次登陸時採集的樣本已經存儲在隼鳥二號機身中,如果認為第二次登陸候選地點難以成功降落,為了避免失敗的風險,還可以選擇在沒有登陸的情況下第二次返回。觀察三次下降行動的結果,預計將進行詳細研究,包括是否進行第二次降落。

【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文:節譯自日本天文藝術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