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宇宙演化抑制了早期宇宙中的恆星形成


早在大爆炸後約三十億年,就已經從宇宙時代中發現了大量的星系團,其中一些星系的質量超過了一百個銀河系。 它們正在進行的恆星形成使它們足夠明亮,可以在這些距離上被探測得到。通過對宇宙學演化的模擬預測了這些類型的聚類,但它們的性質非常不確定。 天文學家將宇宙中恆星的演化拼湊在一起,因為它們擁有豐富的恆星和活動,因此對這些星團特別感興趣。

星系中的恆星形成絕不是一個穩定的過程。 不僅可能爆發活動,可能是由於與鄰近星系的碰撞而引發的,但反過來可能會發生。 恆星形成可能是自我限制的,因為它巨大的年輕恆星會產生風和超新星,它們可以分解出生的分子雲並阻止未來的恆星形成。 結合由活躍的核超大質量黑洞噴射引起的破壞,這種破壞性過程被稱為淬火(quenching),並認為能夠使恆星形成停止。 這是否發生在早期宇宙中,以及何時以及如何進行,是研究的一個關鍵領域。

【圖: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文: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