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德賽拍攝火衛一的三個熱像圖有助硏究它的組成物質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奧德賽(Odyssey)號太空船首次拍攝火衛一(Phobos)全面的熱像圖。 照片中的每種顏色都代表奧德賽號紅外線相機檢測到的溫度範圍,該相機由2017年9月開始研究火星衛星。照片看起來像彩虹色的下巴,是最新的觀察結果,可以幫助科學家了解火星兩顆衛星中最大的一顆火衛一組成的物質。

奧德賽號太空船是美國太空總署歷史上最長的火星任務。它的熱視覺相機,熱發射成像系統(Thermal Emission Imaging System),可以檢測表面溫度的變化,因為火衛一每七個小時圍繞火星公轉一圈。不同的紋理和礦物質決定了熱視覺相機檢測到的熱量。

美國太空總署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奧德賽項目科學家杰弗里·拍特(Jeffrey Plaut)說:「這個新圖像是一種溫度靶心 - 中間溫度最高,逐漸變冷。每個火衛一都是從一個稍微不同的角度或時間完成觀測,提供了一種新的數據。」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